認識我們

豪野的足跡

長期深耕

1

每年「長期深耕」在各服務單位,可更加深入了解當地文化、服務對象的需求。目前最長合作的單位為20年。

服務人次

1

自2005年開始,透過好玩又有涵養的營隊服務,我們累積了許多小小粉絲學員,每年都持續回來共襄盛舉。

合作單位

1

如何建立起長久又良好的合作關係?除了融洽的接洽過程、適性的活動設計外,場地復原完整度也是關鍵。

寓教於樂的豪野精神

本會透過寓教於樂之康樂輔導的方式,經由開心愉快的活動過程,帶給活動參與者,不同的生活體驗、有趣的學習。

探索.引導.反思.連結

用親身經歷的體驗,寫下最生動的人生經歷

本會是由一群熱情、活力、創意、夢想的志工所組成。有感於現今社會中,物質財富等外在條件,大多早已有別於過去的艱困年代,許多長輩辛勤打拼,就是希望給下一代良好的成長環境。但當我們投入越多、越好的物質條件,年輕學子們的內在涵養,卻越來越空洞脆弱。

因此本會,希望藉由活動帶領的方式,營造出各式情境氛圍,引領參與者或是工作人員獲得不同體驗,在每個活動的交集中,擦撞出不同的火花,藉此增廣見聞、教學相長,進而提升視野、實踐服務之價值。

不論是參與者或是工作人員,都能在享受活動的同時,也在每個人心中種下一顆快樂的種子,期許每一株小幼苗,日後都能成為一位心靈富足、服務他人、快樂的豪野人。

對參與學員:

透過寓教於樂之康樂輔導的方式,經由開心愉快的活動過程,帶給參與者,不同的生活體驗、有趣的學習。透過淺顯易懂的課程、刺激有趣的搶答、團隊合作的遊戲以及輔導員耐心的陪伴,翻轉有別以往八股的上課方式,點燃學員學習的興趣。

我們重視課程的內容、學員的感受、活動的深度,以及學員的品格教育、生活常規、挫折容忍力。透過課程、遊戲的參與,引導學員互相合作、尊重包容、培養同理心、學會溝通與表達。陪伴他們每一次的成長與改變。

對於志工伙伴:

在服務人群的同時,也在自我學習和探索,在付出與得到間獲得精神上的滿足。

或許過程中,會面臨許多的挫敗、不安以及不完美,但活動中所遭遇的,挫折感與衝擊,恰巧是自我成長的關鍵。也正因有了這些年輕時的經歷,我們才能成為一位更好、心靈富足的豪野人。

然而,過往參與服務的經驗中,我們深刻體會到「志工學習資源短少」、「服務淪為打雜」、「服務品質低落」…等種種疑惑,讓我們重新省閱志工參與服務的目的與意義。

因此,豪野人積極培育、訓練各類活動領導職的人才,而非一堆打雜工,俗話說:『強將底下無弱兵』一位好的活動領導者,帶出來的兵,也一定是基底札實、心理素質強大的猛將。如此一來,才能將志願服務,輔導、教育、助人…等目標和精神,發揮到最大的影響力。

豪野的家世

合法設立

主管機關:內政部
成立日期:民國106年8月12日。
設立許可:台內團字第1060067121號函。
法人登記:107證社字第29號。
登記日期:民國107年03月21日。
統一編號:72595677。

創設宗旨

本會旨在「寓教於樂」之原則下,培養、訓練具有各類團康活動企劃、戶外領導能力之優秀康輔人才。

進而提倡正當休閒活動,推廣志願服務,讓我們的社會充滿青春的活力與衝勁。

本會願景

成為志工伙伴最推崇,服務對象最信任,經營管理最優質的社會團體。

主要任務

一、培訓康輔志工人才,辦理相關技能訓練與研習課程。

二、舉辦符合本會宗旨之各類服務、交流、推廣、聯誼活動。

三、配合政府相關政策,接受社會各界單位之委託,策劃執行各類康輔活動。

四、陶冶會員正確處事態度與價值觀,養成獨立思考、積極解決問題的能力,促進會員自我成長。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