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帶領志工招募培訓

播放影音

生而平凡,也不要輕易給自己設限。在壓力和挑戰的淬煉下,我們都注定綻放光芒。

富足心靈 寓教於樂

青春是我們的名片

服務是我們的展現

我們以寓教於樂的方式,點燃每一株學習的火苗,藉由團體康樂的引領手法,把歡笑、活力帶給人們。

本會辦理免費偏鄉營隊,在沒有金援及穩定的補助下,幸得志工伙伴共同參與,完成一次又一次的挑戰,不搞曇花一現,追求永續陪伴,自2005年深耕迄今從未中斷。

而伙伴們在籌集經費、爭取補助、執行活動的過程中,透過團隊合作,磨練人際互動。進而可以學習到,如:口語表達、臨場反應、領導能力…等能力,而這正是目前社會上多數人所缺乏而渴求的能力。

我們不僅是活動的執行者,更是孩子學習和成長的引路人。

你的參與不僅僅是為了服務,更是一個學習交流、發掘自我潛力,促使自我成長的機會。一起加入我們,用青春的力量改變世界!

志願服務從開始

成就你的青春價值

點燃你的熱情出發

年輕就該來一趟「有任務的旅行」,透過十幾天的服務旅程,讓自己與學員相互學習「正規教育以外的體驗」。

如果你對教育充滿熱情、期許為學生帶來正向影響,不排斥純樸規律的生活(例如:早睡早起、自己煮飯、洗衣服)。

可以接受沒有7-11、網路、麥當勞,只有山野、星空、昆蟲作伴的生活。

歡迎您~加入我們的志工團隊。享受挑戰帶來的機會,為你的求學歷程,漆上青春的色彩。

2024暑假營隊 活動帶領志工 招募培訓

擁抱挑戰,成為你想要的改變

本會為強化並提升現有組織能力,以達到永續經營目的,藉由密集、紮實的基礎訓練、營隊見習及執掌輪調,讓志工伙伴,在短期間內快速成長,累積經驗,成為一位出全方位的活動帶領人才。

一、對帶活動有興趣,對營隊活動、團康帶領有興趣,想提升活動技巧與專業能力,未來朝向活動領域探索與發展。

二、想累積實戰功力,想多接觸學員,累積第一線實務經驗,未來朝向教育、助人、管理…等相關領域發展者,如:教師、社工、護理、職治、語治、早療、教練…等。

三、想交朋友增廣見聞,想挑戰自己、激發潛能、跨出舒適圈、拓展視野,結交一群志同道合、共患難、共成長、互相加油打氣的夥伴。

四、想累積軟實力,想強化&學習如:口語表達、台風的培養與提升、企劃發想與撰寫、領導統御、危機處理…等,書本以外的軟實力,累積未來競爭力。

五、毫無經驗的小白,沒有任何營隊活動、兒童服務、社團等經驗,但有強烈學習興趣、熱忱、恆心、勇氣、且願意與本會一同執行到最後。

2024暑假梯隊清單

的就是你

本次培訓後共有兩個營隊,可以提供舞台讓志工伙伴發揮。

原則可自行依照自身意願,選填梯隊服務志願,惟本會仍得視梯隊情況調度人力配置。

時間充裕者可完整參與兩個營隊,體驗不同類型的營隊風格。時間上有衝突者,亦可擇一參與,前述營隊日期皆含行前準備及交通往返時間。

點燃你的熱情,與我們一同出發,快來看看今年有哪些活動志工需要你/妳的加入吧!

成為豪野志工的收穫

年輕時的歷練,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養分,更是未來自由遨翔的資本。

學東西

一技之長時代out;多元學習時代來臨,你需要不務正業,破格學習,才能打破框架思考,成為搶著要的新世代人才。

交朋友

來自四面八方的志工伙伴,為了共同目標一起努力,從陌生到熟識,如家人般的友誼,只要你勇敢的跨出第一步,一切都在不遠處。

增廣見聞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名家指路,名師指路不如自己領悟,就從勇敢離開舒適圈開始。

培訓內容有甚麼?

加入豪野,培訓內容專業有深度,各項挑戰也是豐富有趣,透過團隊合作,大家有歡笑、有汗水,豐富並強大彼此的心靈,一同成長奮鬥的夥伴,將會是你求學生活最美好的回憶篇章!

課程研習類

延請各界講師針對團康技巧、吉他教唱、山野活動、唱跳、美工、表演劇、活動企劃書、時間管理等課程,分別予以授課及加強。上課時間另詳閱行事曆。

交流聯誼類

受邀至外團體交流,或與成員情感聯繫皆屬之。舉凡如:迎新、送舊、考前進補、出遊、慶功宴、交流...等,讓你喝到掛、唱到啞、笑到流淚、哭到趴。

營隊活動類

主要以各種營隊規劃為主,並藉由營隊中見習服務,加強所學各項技能、組織活動能力、領導統御及服務熱忱。如:偏鄉巡迴服務營...等。

點擊標題可展開

志工培訓的小疑惑

學習到學會,本來就是勉強自己,想要得到,就要下苦功,承受那些短暫的陣痛期。

就好比小時候,要背九九乘法表,初背時很痛苦,一旦背熟後,回過頭再看,其實好像也沒什麼,隨便都能背答如流,每個輕鬆的當下,都來自於數個辛苦的曾經。

所以累是一定的,但心態要開朗,專注學習本身,而不是放大自己的辛苦,那麼學會到的,會遠遠超乎自己的想像。

其實你該思考的是,你的時間管理有沒有做好?先要懂得的自律,才能很自由。

回想一下,是不是報告在多在忙,總還能擠出點時間來:滑手機、追劇、閒聊。常常不經意,1小時就過去了?!所以不是沒有時間,只有不會善用與管理的自己。

過往畢業的學長姐,在校成績優異、擔任系會長的也大有人在,你說他們不愛玩嗎?不,玩的可瘋了!只是我們選擇玩的有深度、有價值、有意義,並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當然非常歡迎,只要你有一顆強烈學習的心、勇於挑戰的勇氣,就是我們要找的人!

一張平淡無奇的白紙,只要加以描繪、點綴,反而有更多無限的可能,不用擔心沒有經驗,而預設立場、畫地自限。

歷年來每一位優秀的學長姐,也都是從零開始,不斷地學習與精進,每個不凡的背後,來自於數個平凡的練習與累積,只要你願意深蹲、鍛鍊自己,假以時日,你也能成為一位潛力無限的幹部。

最大的差異,主要為下列三點:

一、培訓成員組成,多來自四面八方,校外的學生。因此,多了和不同科系、學校、想法的人,互相交流、碰撞、共識的機會。

二、由資深的學長姐與講師,手把手的帶領和授課,利於傳承與經驗的累積,形成一個好的正循環。不會任期一滿,就放給下屆學弟妹自己從頭摸索。

三、提供許多磨練的舞台與環境,讓學員能夠大量累積實戰經驗、強化專業技能,且不受框架束縛,能放手大膽地嘗試、跌倒,而不是總說:因為這是我們的傳統,所以一定要做、要辦,卻不明白其緣由。

講點實用的吧

具體可以學到什麼?

就是投資你的未來。一技之長時代out;多元學習時代來臨,你需要不務正業,破格學習,才能打破框架思考,成為企業搶著要的新世代人才。

在帶隊的過程中,上台主持,其實是件容易,但學起來卻不輕鬆的事。
會耍嘴砲、講幹話≠會主持!開黃腔、腥羶色≠有幽默感!
很多人會有這樣的迷思:認為帶活動,好像沒有什麼!
事實上它是一種專業的展現,磨練自己的好機會。

在主持的當下,不僅反應你的邏輯思考、統整歸納的能力,
更是自信的展現、肢體的呈現、這往往都是環環相扣的細節,
說的多,不如說的巧,說的巧,不如說的台下學員哈哈大笑的好!

透過營隊大量的實戰,讓你有許多的舞台和機會,去挑戰與嘗試~累積經驗;透過資深學長姐的帶領,讓你不盲目胡亂探索,能夠快速掌握訣竅與方向,成為一位說、學、逗、唱,樣樣都難不了的主持人。

於本會辦理的營隊中,工作組別共有五組,分別是活動、行政、生活、器材組。凡志工幹部都有可能擔任組長,而營隊志工會擔任組員。組長如何帶領組員?組員間如何相互協調,一同完成團隊目標?對於營隊順利運作下去,每個角色都相當重要。

營隊志工課程中,也將引領各位來參與的志工,如何當一位領導者?Leader一個團隊有哪些方法呢?

想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脫穎而出,必須擁有堅忍不拔、邁向卓越的精神,這些能力可不是在課本中就可以學習,更需要『環境』來磨練與催化。

在營隊訓練課程或營隊生活中,將有各種人、事、物需要你/妳動(手)腦處理,或許你會說你從來沒做過,但學習本來就是困難的。一旦解鎖成功,你會發現自己比想像中的勇敢,原來自己的堅忍卓越,就是這樣一點一滴建立起來的。

誰說畢業後常聯絡的朋友,一定是同系或同寢的同學!?有一種交友方式叫「患難見真情」,參加營隊服務的過程中,你/妳一定會遇到跟你/妳契合的伙伴,因為某些事、某個理念,讓原本不認識的大家,更緊密的結合在一起。這裡不只是一個服務的地方,更像服務志工們聚集的家。

一、團康:帶隊的最高境界是,不需要任何道具,就可以讓全場High到翻過去。除了靠一張嘴外,更重要的是團康技巧。培訓課程將會一步步引領你/妳進入團康的世界,認識、了解、運用團康。

二、美工:有沒有遇過寫卡片時,白白的內容,怎麼寫也寫不滿,怎麼畫都不好看!?參加志工培訓,我們將教你/妳如何寫POP字、軟筆字,可以信手拈來,讓卡片中就充滿了心意。

三、吉他:「主持人再撐一下,下一場活動道具還沒準備好。」WTF!?我剛剛已燃燒我的小宇宙,現在還要繼續!?
此時莫急、莫慌、莫害怕,拿起吉他用音樂墊檔半小時以上絕對不是問題。參加志工培訓,將教你/妳從基礎的四和弦彈起,若彈出興趣後,就可以彈流行歌曲囉!

除了上述技能外,還有唱跳、隊輔技巧…等各項課程,等你們來挖寶喔!

真心說給你聽

參加過的
學長姐怎麼說

的小告白

營隊結束後,來看看小朋友,對於哥哥姐姐們,有什麼話想說。

康輔志工 = 全新視野

重置你的高中思維

你上Dcard時,阿拉斯加的鱈魚正躍出水面,
你追劇時,大霸尖山的彌猴剛好爬上樹梢。
你夜衝夜唱時,西藏的山鷹一直盤旋雲端,
你沈浸手機時,尼泊爾的背包客正端起酒杯坐在火堆旁。

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
有一些噴著香水聞不到的空氣,
有一些在城市裡,永遠遇不見的人。

帶隊出發才會發現,外面有著不一樣的世界,不一樣的你。

豪野志工,是一種視野的開拓,
拉的越高就可能看到更多的可能,
走出過去的框架,開拓更不一樣的自己。

打開新視野,踏出同溫層

來趟專屬於你的志工旅程
讓你的青春充滿色彩

沒有經驗,沒關係,從報名開始。
沒有做過,沒關係,從加入開始。
沒有人陪,沒關係,從主動開始。
只要你有服務熱忱、同理心以及愛心
歡迎你一同加入豪野人的行列
與我們一起走入偏鄉,創造改變。

志工招募_插圖02_380*400-1.jpg
志工招募_插圖01_380*400-1.jpg

在這座燈火闌珊的城市待久了以後,我常想起躺在溪谷中仰望滿天繁星的日子。

在有限的生命中,活出更好的自己。

如果想擁有你從未有過的東西,那麼必須去做你從未做過的事情。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