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志工招募

播放影音

生而平凡,也不要輕易給自己設限。在壓力和挑戰的淬煉下,我們都注定綻放光芒。

富足心靈 寓教於樂

青春是我們的名片

服務是我們的展現

我們以寓教於樂的方式,點燃每一株學習的火苗,藉由團體康樂的引領手法,把歡笑、活力帶給人們。

本會辦理免費偏鄉營隊,在沒有金援及穩定的補助下,幸得志工伙伴共同參與,完成一次又一次的挑戰,不搞曇花一現,追求永續陪伴,自2005年深耕迄今從未中斷。

而伙伴們在營隊執行的過程中,透過團隊合作,磨練人際互動,進而可以學習到,如:口語表達、臨場反應、領導能力…等能力,而這正是目前社會上多數人所缺乏而渴求的能力。

若你想為自己的求學生活,漆上青春的色彩,為我們的社會貢獻一點心力,歡迎報名加入我們的行列。

志願服務從開始

用生命感動生命

用生命影響生命 !

年輕就該來一趟「有任務的旅行」,透過十幾天的服務旅程,讓自己與學員相互學習「正規教育以外的體驗」。

如果你剛好,喜歡小朋友、團體生活、想挑戰自己、不排斥純樸規律的生活(例如:早睡早起、自己煮飯、洗衣服),可以接受沒有7-11、網路、麥當勞,只有山野、星空、昆蟲作伴的生活。歡迎您~加入我們的行列!!

成為豪野志工的收穫

年輕時的歷練,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養分,更是未來自由遨翔的資本。

學東西

一技之長時代out;多元學習時代來臨,你需要不務正業,破格學習,才能打破框架思考,成為搶著要的新世代人才。

交朋友

來自四面八方的志工伙伴,為了共同目標一起努力,從陌生到熟識,如家人般的友誼,只要你勇敢的跨出第一步,一切都在不遠處。

增廣見聞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名家指路,名師指路不如自己領悟,就從勇敢離開舒適圈開始。

講點實用的吧

具體可以學到什麼?

就是投資你的未來。一技之長時代out;多元學習時代來臨,你需要不務正業,破格學習,才能打破框架思考,成為企業搶著要的新世代人才。

在帶隊的過程中,上台主持,其實是件容易,但學起來卻不輕鬆的事。
會耍嘴砲、講幹話≠會主持!開黃腔、腥羶色≠有幽默感!
很多人會有這樣的迷思:認為帶活動,好像沒有什麼!
事實上它是一種專業的展現,磨練自己的好機會。

在主持的當下,不僅反應你的邏輯思考、統整歸納的能力,
更是自信的展現、肢體的呈現、這往往都是環環相扣的細節,
說的多,不如說的巧,說的巧,不如說的台下學員哈哈大笑的好!

透過營隊大量的實戰,讓你有許多的舞台和機會,去挑戰與嘗試~累積經驗;透過資深學長姐的帶領,讓你不盲目胡亂探索,能夠快速掌握訣竅與方向,成為一位說、學、逗、唱,樣樣都難不了的主持人。

於本會辦理的營隊中,工作組別共有五組,分別是活動、行政、生活、器材組。凡志工幹部都有可能擔任組長,而營隊志工會擔任組員。組長如何帶領組員?組員間如何相互協調,一同完成團隊目標?對於營隊順利運作下去,每個角色都相當重要。

營隊志工課程中,也將引領各位來參與的志工,如何當一位領導者?Leader一個團隊有哪些方法呢?

想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脫穎而出,必須擁有堅忍不拔、邁向卓越的精神,這些能力可不是在課本中就可以學習,更需要『環境』來磨練與催化。

在營隊訓練課程或營隊生活中,將有各種人、事、物需要你/妳動(手)腦處理,或許你會說你從來沒做過,但學習本來就是困難的。一旦解鎖成功,你會發現自己比想像中的勇敢,原來自己的堅忍卓越,就是這樣一點一滴建立起來的。

誰說畢業後常聯絡的朋友,一定是同系或同寢的同學!?有一種交友方式叫「患難見真情」,參加營隊服務的過程中,你/妳一定會遇到跟你/妳契合的伙伴,因為某些事、某個理念,讓原本不認識的大家,更緊密的結合在一起。這裡不只是一個服務的地方,更像服務志工們聚集的家。

一、團康:帶隊的最高境界是,不需要任何道具,就可以讓全場High到翻過去。除了靠一張嘴外,更重要的是團康技巧。培訓課程將會一步步引領你/妳進入團康的世界,認識、了解、運用團康。

二、美工:有沒有遇過寫卡片時,白白的內容,怎麼寫也寫不滿,怎麼畫都不好看!?參加志工培訓,我們將教你/妳如何寫POP字、軟筆字,可以信手拈來,讓卡片中就充滿了心意。

三、吉他:「主持人再撐一下,下一場活動道具還沒準備好。」WTF!?我剛剛已燃燒我的小宇宙,現在還要繼續!?
此時莫急、莫慌、莫害怕,拿起吉他用音樂墊檔半小時以上絕對不是問題。參加志工培訓,將教你/妳從基礎的四和弦彈起,若彈出興趣後,就可以彈流行歌曲囉!

除了上述技能外,還有唱跳、隊輔技巧…等各項課程,等你們來挖寶喔!

志工招募公佈欄

的就是你

【有一種生活,叫志工】是一種關愛自己、關愛世界,並付諸行動的精神。

而我們正因為這些行動,獲得更多更廣的學習,認識不同的自己,也多看見世界一點,最後發現收穫最多的,其實正是我們自己!

就燃起自己的熱情,與我們一同出發,快來看看今年有哪些活動志工需要你/妳的加入吧!

~圖片可點擊放大,看的更清楚喔~

有兩種不同職務耶?

【志工&幹部】的差別?

一個是參與者,另一個是領導者

每個組織都有個領導者,學校叫校長、班上叫班長、在豪野人我們稱為【幹部】。透過表格快速秒懂其中差異。當然~有些東西,還是要實際行動去體會、去感受、去付出,才明白個中滋味喔~

追蹤我們

真心說給你聽

參加過的
學長姐怎麼說

康輔志工 = 全新視野

重置你的高中思維

你上Dcard時,阿拉斯加的鱈魚正躍出水面,
你追劇時,大霸尖山的彌猴剛好爬上樹梢。
你夜衝夜唱時,西藏的山鷹一直盤旋雲端,
你沈浸手機時,尼泊爾的背包客正端起酒杯坐在火堆旁。

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
有一些噴著香水聞不到的空氣,
有一些在城市裡,永遠遇不見的人。

帶隊出發才會發現,外面有著不一樣的世界,不一樣的你。

豪野志工,是一種視野的開拓,
拉的越高就可能看到更多的可能,
走出過去的框架,開拓更不一樣的自己。

打開新視野,踏出同溫層

來趟專屬於你的志工旅程
讓你的青春充滿色彩

沒有經驗,沒關係,從報名開始。
沒有做過,沒關係,從加入開始。
沒有人陪,沒關係,從主動開始。
只要你有服務熱忱、同理心以及愛心
歡迎你一同加入豪野人的行列
與我們一起走入偏鄉,創造改變。

志工招募_插圖02_380*400-1.jpg
志工招募_插圖01_380*400-1.jpg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