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營隊 志工領導幹部
儲備訓練計畫
歡迎你

在偏鄉營隊志工幹部,是學員及工作人員的榜樣,其訓練過程是辛苦的。
Play Video about 在偏鄉營隊志工幹部,是學員及工作人員的榜樣,其訓練過程是辛苦的。

豪野人是『活動領導人才』的搖籃

不一樣的挑戰
『淬煉』不一樣的自己

你並不愛現,但需要的時候,
能站到台上帶動全場,受人喜愛,
願挺身而出迎難而上,解決問題。

想要與熱血伙伴為了共同的目標,
在拼搏的汗水中,閃耀著自信的光芒嗎?

平坦的路,無法帶你到達壯麗的風景,
成長不是改變自己,而是不斷完善自己。

或許你還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
或許對未來迷茫,還在找尋自己的路。

加入幹部培訓,將是你探索自我的新起點。

有一天,或許你會發現

最感動的不是你完成了, 而是你終於鼓起勇氣開始。

有些事現在不做,可能一輩子都沒機會做了。

計畫緣由

為什麼要培養志工幹部?

為了深耕&永續!
一個人走得快,但一群人走得遠。

我們認為偏鄉服務,不能只有蜻蜓點水式體驗。我們希望與孩子建立穩定的陪伴關係,就像固定到訪的好友。讓每次結束,就開始期待。

而不是問『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因此,我們希望為生長的土地,培育優秀的活動領導人才,接下這火把代代相傳,繼續燎放。

典範&傳承

傳承是為了永續,本會長年深耕營隊教育,深知『榜樣』的重要。

透過計畫性的培育,將活動引領上的經驗、技術、價值觀,系統化的傳授給見習幹部,以期未來能帶領學員往最美的方向前進。

精進&專業

活動領導是一種專業,不單是活潑外向、愛耍寶就能勝任。

好的活動,要讓學員沈浸其中享受挑戰。本會將提供充實的訓練內容,加上資深學長姐的指導,讓你練出相傍一生的軟實力。

格局&視野

進步,意味著目標不斷前移,階段不斷更新,它的視野是不斷變化。

參加幹部培訓,是一種視野的開拓,拉的越高就可能看到更多的可能,走出過去的框架,開拓更不一樣的自己。

第二十期 偏鄉營隊志工領導幹部,招募資訊

擁抱挑戰,成為你想要的改變

本會為強化並提升現有組織能力,以達到永續經營目的,藉由密集、紮實的基礎訓練、營隊見習及執掌輪調,讓儲備幹部人選,在短期間內快速成長,累積經驗,成為一位出全方位的活動領導人才。

一、對帶活動有興趣,對營隊活動、團康帶領有興趣,想提升活動技巧與專業能力,未來朝向活動領域探索與發展。

二、想累積實戰功力,想多接觸學員,累積第一線實務經驗,未來朝向教育、助人、管理…等相關領域發展者,如:教師、社工、護理、職治、語治、早療、教練…等。

三、想交朋友增廣見聞,想挑戰自己、激發潛能、跨出舒適圈、拓展視野,結交一群志同道合、共患難、共成長、互相加油打氣的夥伴。

四、想累積軟實力,想強化&學習如:口語表達、台風的培養與提升、企劃發想與撰寫、領導統御、危機處理…等,書本以外的軟實力,累積未來競爭力。

五、毫無經驗的小白,沒有任何營隊活動、兒童服務、社團等經驗,但有強烈學習興趣、熱忱、恆心、勇氣、且願意與本會一同執行到最後。

勇敢跨出第一步

培訓歷程&內容

本培訓計畫,係為本會各項活動所需之人力資源,進行團體共識凝聚,與專業技能訓練為主要方向。

1報名面試、相見歡

報名資料查核、『個人』線上視訊面談、錄取名單公告、認識彼此、團隊建立與凝聚。

2營隊適性測驗

透過營隊服務,讓初次帶隊的夥伴,實際參與營隊生活與運作、認識本會理念與文化,藉此衡量與評估其報名動機與學習心態。

3正式課程

繳納報名費,即為本會幹部培訓員,正式授課。由本會講師針對活動企劃、團康技巧、美工等實務課程,分別予以指導及加強。

4山野訓練

藉由登山溯溪、攀岩垂降、定向越野等山野訓練,培養具山野技能、強健體魄、團隊精神與自我挑戰之優秀幹部。

5營隊實習

藉由寒暑假營隊服務,讓學員從無到有,籌備與執行,並擔任組長等管理職,與學長姐及講師,一同帶領志工,累積實戰經驗。

6授衣授證

通過當期考核者,舉辦授依授證典禮,回顧與分享其年度成果與展現,為下屆學弟妹豎立榜樣,傳承豪野堅毅不拔之精神。

培訓內容有甚麼?

加入豪野,培訓內容專業有深度,各項挑戰也是豐富有趣,透過團隊合作,大家有歡笑、有汗水,豐富並強大彼此的心靈,一同成長奮鬥的夥伴,將會是你求學生活最美好的回憶篇章!

課程研習類

延請各界講師針對團康技巧、吉他教唱、山野活動、唱跳、美工、表演劇、活動企劃書、時間管理等課程,分別予以授課及加強。上課時間另詳閱行事曆。

交流聯誼類

受邀至外團體交流,或與成員情感聯繫皆屬之。舉凡如:迎新、送舊、考前進補、出遊、慶功宴、交流...等,讓你喝到掛、唱到啞、笑到流淚、哭到趴。

營隊活動類

主要以各種營隊規劃為主,並藉由營隊中見習服務,加強所學各項技能、組織活動能力、領導統御及服務熱忱。如:偏鄉巡迴服務營...等。

點擊標題可展開
類別
課程內容
日期時間
內容說明
線上
報名&面試
0315開始
0615截止
採線上面談,旨在了解報名者參與之動機、興趣取向,作為初步篩選之依據。
實體
營隊新手村
適性測試
0722開始
0806結束
參訓學員皆不得缺席,透過實際參與營隊帶領過程,觀察其對於團體生活之合適性。
實體
團康&美工
實作入門
09月週末
兩天一夜
報到繳費、相見歡、團康入門體驗、營隊美工概論、麥克筆字入門與實作。
線上
團康理論與架構
09月週末
2.5hr
認識團康架構、了解情緒曲線、晚會菜單安排、遊戲主持編排、活動反思&引導。
實體
唱跳入門
10月週末
單日
唱跳入門、編排與帶領技巧、示範。
線上
營隊實務
10月週末
2.5hr
了解臺灣營隊歷史沿革、營隊企劃&籌組、營運方式。
實體
唱跳帶領與實作
11月週末
單日
唱跳帶領&主持演練。
線上
四組分工
11月週末
2.5hr
了解行政、生活、活動、器材四組運作與任務。
實體
器材教學
12月週末
單日
音響器材原理&連接操作、電學常識與用電安全、攝影器材操作訓練。
線上
寒假營隊籌備會
12月按表
1.5hr數次
寒假營隊籌備、開會討論、活動練習。
實體
表演劇入門
01月週末
單日
表演劇基本概念、舞台走位、肢體語言、實作練習。
線上
寒假營隊籌備會
01月按表
1.5hr數次
營隊活動工作說明與準備、開會討論、活動練習。
實體
寒假營隊
02月按表
巡迴各校
參與寒假營隊實習、強化帶隊技巧、活動服務歷練。
實體
吉他教唱
03月週末
單日
吉他入門、合弦、刷法、彈唱演練。
線上
山野概論一
03月週末
2.5hr
臺灣山林環境基本認識、戶外生存觀念與原則、基本裝備介紹。
實體
地圖判讀
04月週末
單日
定向越野入門、等高線圖、指北針使用、裝備打包實作。
線上
山野概論二
04月週末
2.5hr
風險管理與控管、菜單規劃、行動糧的準備、行前注意事項。
實體
山野訓練
登山篇
05月週末
兩天一夜
背包打包、地圖對照、行進技巧、庇護地建立
實體
山野訓練
溯溪篇
05月週末
兩天一夜
裝備穿戴&使用、溯行技巧與練習、障礙通過方式
實體
暑假營隊籌備
06月週末
單日
營隊活動工作說明與準備、開會討論、活動練習。
線上
暑假營隊籌備
06月按表
1.5hr數次
志工帶領與管理、活動練習。
實體
暑假營隊
08月按表
巡迴各校
參與暑假營隊實習、強化志工管理與帶領技巧、活動服務歷練。
實體
考核&授證
09月週末
兩天一夜
綜合評量測驗。

想要踏出舒適圈,體驗最與眾不同的青春

來報考豪野人志工幹部就對了!

參加社團,不外乎『交朋友、學東西、增廣見聞』,加入豪野人志工幹部,讓你一次滿足,大學生活不留白。

費用物超所值

需保證金1000元,
除重大訓練活動,與餐費未含外,其餘行政、文具、講師、場地...等費用,皆已包含在內。

技能學習 涵蓋完整

以『活動企畫、帶領、執行』相關知識與技能,為學習主軸,進一步瞭解,請查看技能樹狀圖。

活動內容多元化

分為『營隊活動、課程研習、聯誼活動』三大類,滿足你允文允武的需求。視活動需求,有時在山上、有時在水邊,把全世界都當成我們的教室。

幹部所學 終身受用

一般社團所學,畢業後最多當嗜好,應用在職場上的機會較少,但擔任志工幹部期間所學的,卻可讓你帶出校園運用,如:團隊合作、溝通能力、解決問題能力...等。

幹部培訓的小疑惑

學習到學會,本來就是勉強自己,想要得到,就要下苦功,承受那些短暫的陣痛期。

就好比小時候,要背九九乘法表,初背時很痛苦,一旦背熟後,回過頭再看,其實好像也沒什麼,隨便都能背答如流,每個輕鬆的當下,都來自於數個辛苦的曾經。

所以累是一定的,但心態要開朗,專注學習本身,而不是放大自己的辛苦,那麼學會到的,會遠遠超乎自己的想像。

其實你該思考的是,你的時間管理有沒有做好?先要懂得的自律,才能很自由。

回想一下,是不是報告在多在忙,總還能擠出點時間來:滑手機、追劇、閒聊。常常不經意,1小時就過去了?!所以不是沒有時間,只有不會善用與管理的自己。

過往畢業的學長姐,在校成績優異、擔任系會長的也大有人在,你說他們不愛玩嗎?不,玩的可瘋了!只是我們選擇玩的有深度、有價值、有意義,並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當然非常歡迎,只要你有一顆強烈學習的心、勇於挑戰的勇氣,就是我們要找的人!

一張平淡無奇的白紙,只要加以描繪、點綴,反而有更多無限的可能,不用擔心沒有經驗,而預設立場、畫地自限。

歷年來每一位優秀的學長姐,也都是從零開始,不斷地學習與精進,每個不凡的背後,來自於數個平凡的練習與累積,只要你願意深蹲、鍛鍊自己,假以時日,你也能成為一位潛力無限的幹部。

最大的差異,主要為下列三點:

一、培訓成員組成,多來自四面八方,校外的學生。因此,多了和不同科系、學校、想法的人,互相交流、碰撞、共識的機會。

二、由資深的學長姐與講師,手把手的帶領和授課,利於傳承與經驗的累積,形成一個好的正循環。不會任期一滿,就放給下屆學弟妹自己從頭摸索。

三、提供許多磨練的舞台與環境,讓學員能夠大量累積實戰經驗、強化專業技能,且不受框架束縛,能放手大膽地嘗試、跌倒,而不是總說:因為這是我們的傳統,所以一定要做、要辦,卻不明白其緣由。

跨校社團全新視野

豐富你最燦爛的春青日記

一起吃喝玩樂,盡情享樂的朋友很多。
但長大後,你會記得幾個 ?
一起同甘共苦,奮鬥成長的朋友不多。
但長大後,你一定每個都記得 !

擔任營隊幹部,是自我挑戰&視野開拓,
學習課本外的責任感、應變力、領導力。

在豪野人
只要你不怕困難.不怕失敗
就能從中發現自己的潛能,和夥伴一同成長
讓自己成為一位有影響力的人
再利用自己的影響力去影響每位營隊的孩子
相信你得到的絕對不只表面的軟實力
更多的是心靈上的富足

因此,勇於挑戰的你,還在猶豫甚麼
跳脫舒適圈的框架,開拓更不一樣的自己!

在這座燈火闌珊的城市待久了以後,我常想起躺在溪谷中仰望滿天繁星的日子。

在有限的生命中,活出更好的自己。

如果想擁有你從未有過的東西,那麼必須去做你從未做過的事情。

返回頂端